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30日

清除偶像

在约西亚以前没有王像他尽心丶尽性丶尽力地归向耶和华,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没有兴起一个王像他。(王下廿三25)

约西亚王“尽心丶尽性丶尽力地归向耶和华”的其中一个表现,是彻底清除一切偶像,毫不徇情。连历代先王亲手立的偶像,都一一清除:犹大列王向日头所献的马和日车丶玛拿西所筑的坛丶所罗门在耶路撒冷为西顿丶摩押丶亚扪人可憎的神所筑的坛等。甚至连以色列耶罗波安在伯特利所筑的邱坛和亚舍拉,他都除掉(参11, 12, 13, 15节)。

这些坛和偶像,好多已经历史悠久,是否可算为历史文物呢?尤其像所罗门那样出名的人所筑的诸坛,可算是遗迹了。

但是,如果神看为可憎呢?我们是不是应该除掉?我们需要学习爱主所爱,恨主所恨。相信这正是约西亚王的心态。

~陈明斌(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