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16日

爱主不怕受委屈

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来,趁耶稣坐席的时候,浇在祂的头上。门徒看见就很不喜悦,说:“何用这样的枉费呢!”(太廿六7至8)

有一个门徒,就是那将要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说:“这香膏为甚麽不卖三十两银子賙济穷人呢?”(约十二4至5)

很多爱主的基督徒都乐於奉献金钱,不怕劳苦事奉神,甚至甘於做出种种牺牲;不过,最令他们受不了的,就是服事了还要受到诸多批评,指指点点,甚至被谣言抹黑。很多信徒因此就不干了,情愿袖手旁观。

当日马利亚用香膏抹主也被人指指点点,根据马太福音的记载,还不只犹大一人,其他门徒也有份,大概是犹大带头,其他门徒也跟着附和。要知道,这些门徒都是马利亚的朋友,多次在她家中吃喝。犹大是个贼,不怀好意还能说得过去;但其他门徒对马利亚的批评,一定伤透了她的心。

人生最难受的不是苦难,而是委屈;但爱必须付代价,才能显出它的价值。将来在天堂里我们不再能为主受苦,也不再能为主受委屈;因此当我们受到委屈的时候,应该高高兴兴地感谢神给予机会,能为祂付上这些微的代价;若我们因一些闲言或误解就不再服事,便是中了撒但的诡计。

~黄天赐(柏克莱中华归主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