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11日

说好话

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弗四29)

一位担任牧者的好友,即将带短宣队出发去工场事奉。当筹划的过程与密集的训练将近尾声,快要启程前一个月,有一位短宣队成员却遇上抢劫,失去她此行所需的一切证件和机票。她受尽惊吓,十分沮丧!当整个团队还未来得及回应这坏消息时,一位弟兄开口说:“ 这次短宣,神定会重用你们。是魔鬼不甘心,想要拦阻你们,不要怕!照计划而行吧,神要使用你们!”

这位弟兄的话,令当时十分沮丧丶不知所措的团友士气大振。大夥儿分头为遇劫的团友补充所需的经费,申请证件,劳心费神,为队员全然摆上。就这样,短宣队没一点耽搁,准时出发。

在事奉中,我们确实会遇上很多突如其来的变化,甚至很多来自人,来自环境,来自魔鬼的拦阻和试探。在这时,“ 造就人的好话 ” 能帮助我们把焦点注目在神而不是在难处之上,不但能扭转颓势,更可以帮助大家经历到在困境中互相扶助,加深大家的合一。

说好话跟说消极丶负面丶怀疑的话,带来截然不同的效果。能说出好话不是因能言善道,而是因心中除去了苦毒丶恼恨,对神的工作有不同的视野。

~张吉莉 (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