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6日

长尾松鼠

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

一只长尾松鼠在冬丶春两季只需12至16公斤松子作食物;但它却要在秋天囤积60至70公斤松子,剩余的总是乾枯或烂掉。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长尾松鼠的这种习惯来自遗传基因,是由於不满足引起的。实验中如将不同的动物关进笼子,每次只提供够吃一天的食物。其他动物吃饱了就会安静;但长尾松鼠即使吃饱了,也会因为无粮食囤积而烦躁不安。让它们踏实下来的唯一办法,就是让它们守着大堆的食物;否则不久它们就会在巨大的心理担忧而不是饥饿中死去。

与它们比,人不知道聪明能干多少倍;可是,在贪心和挂虑方面我们不比它们好多少。我们不分昼夜地劳累甚至拼命,不停地积累财物,总担心明天过不上好日子。其实,我们许多的劳累未必有意义和价值,我们的很多挂虑都是多余,担心就是把明天的需要放到今天的挂虑中。

认识主後,当相信和记住主的一句话:“ 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1至33)对我们说话的主永远慈爱又无比大能。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