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4日

快乐之道

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作了义的奴仆。(罗六18)

昔日的奴仆通常都是由主人买下来的,因而便是欠了主人的债。主耶稣用祂的宝血赎了我们的罪,又免了我们的债,因此我们信主之後,成为义的奴仆时,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做的。做得不好当受主人责罚,做得好也没有什么可自夸的。

路加福音十七章中主耶稣对门徒说了一个例子:一个奴仆干完了一天的活回到家,他还需要预备晚饭给主人吃,服侍主人吃完了,他还要为他洗碗,这一切都是一个奴仆应当做的。他做这些是理所当然的,他不能因为在田里劳累一天,就责备主人没把饭准备好。我们在事奉主时,常常缺乏的就是这种奴仆心态,总以为所做的不是份内应该的,又没拿报酬,是一种义工。做不好既没有什么亏欠,也不能被埋怨;做得好还应该得到感谢。有时甚至因为参与很多服事,就抬高自己轻看别人。

保罗提醒我们:“ 你们作仆人的,要惧怕战兢,用诚实的心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好像听从基督一般。”(弗六5)愿我们互相勉励,热情又战兢地服事主。

~钱志群 (本刊编辑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