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25日

骚乱根源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丶邪恶丶贪婪丶恶毒;满心是嫉妒丶凶杀丶争竞丶诡诈丶毒恨。(罗一28至29)

2011年8月英国伦敦发生骚乱,英国首相卡梅伦向全国发表演讲,指出英国整个社会道德崩溃,是骚乱事件的根本原因。卡梅伦严厉斥责暴民不负责任丶自私自利丶肆无忌惮,是因为孩子没有父亲,学校没有纪律,社区没有管控,整个社会也失衡和没有秩序。

世界福音动员会前国际部主任乔治弗沃(George Verwer)长住英国多年,看到英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年轻人尤甚。当人们不再敬畏神,政府机构里再没有神的位置,人们嘲弄神所赐的婚姻,酒精和毒品问题严重,会有什么后果呢?人们因此变得极度贪婪,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于是藉社交网络结连,发泄心中的愤怒,便爆发了街头暴动。

当一个社会忘记神,忽略神,把神摒诸政治丶经济丶文化各个领域之外,人所得着的,绝不是一个完全自由丶释放的社会;反而是全然混乱丶走向毁灭的社会。诚如乔治弗沃感叹:“当人们不认识主耶稣基督,社会到处都充满罪性和失丧的人。唯有主耶稣的救赎,才可以救英国脱离险境!”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