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19日

有别

愿人都尊袮的名为圣……。(路十一2)

在圣经中,“ 为圣” 是有两个基本意思,就是有别与分别出来。因此:神的殿之称为圣殿,是因为它与所有其他的建筑物有别,是神把它分别出来,作为祂的居所。

安息日被称为圣日,是因为它与其他六日有别,“ 因为在这日,神歇了祂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创二3)也把它“ 分别出来” 作为以色列人亲近丶敬拜祂的一天。

我们现在被称为圣徒,是因为我们与世人有别,是被神分别出来,单单属于祂的。

故此,当我们愿神的名被尊为圣,是因为祂的名与世上所有的名有别。天下所有的名,唯有耶和华这名是“ 自有永有” (参出三14),因为祂是唯一的创造主,也因这原故,唯有祂是配受万有的敬拜的。

至于“ 为圣” 的另一个意思呢?当然立刻想到我们应该把自己“ 分别出来” 献给神;但谁知,是祂先把自己为我们“ 分别出来” ,称自己为“ 以色列的圣者” (参赛四十三3),为以色列分别出来的那位。诚然,基督耶稣就是这样为我们分别出来,献上祂的身体,作我们的赎罪祭(参来十10)。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