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11日

放下石头

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约八7)

每次读到这里,我都在想:主在写什么,我们不能得知,但是直起腰来所说的话却很明白。一丶这个女人是有罪的;二丶按照律法可以用石头打她;三丶没有罪的人可以拿石头打她。

这里主谈到定罪的资格,谁可以定罪?唯有定律法的神够资格。可是我们常做自己没资格做的事情,也许并没有把石头扔出去,可我们捡起来了吗?我们在心中丶在意愿中扔出去了吗?我也想到我们记忆的选择性,在堕落的人性中,我们容易记得别人的过失,而不容易记得别人的好处。许多时候,也许十个好处因为一个过失,我们就将人疏离了,我们就在心中捡起了石头。

神对我们的爱是超越我们的品格,超越我们的可爱度,因神以祂的性情来爱我们。我知道自己难以神的爱来爱人,可是当我看见罪人并想捡起石头的时候,如果我记起自己其实也是一样,记起神对我的赦免和勉励的时候,我一定不那麽急于惩罚别人,不急于那麽快地表达“公义 ”。父神,因袮深刻的怜悯和对我测不透的爱,我俯伏在袮脚前。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