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26日

长存的影响

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尼基心里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提後一5)

在孩子小的时候,母亲的影响很重要。乔治华盛顿的母亲从小就教导他信靠神,当他年轻离家参军时,他母亲对他说:「记住,上帝是我们唯一的依靠,我吩咐你,儿子,不可忘记每日祷告。」在他出任元帅之前,他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印发《圣经》,并向军队派驻军牧。他从小建立依靠主的信心,使他在困苦艰险中专心仰赖神,多次以弱胜强,化险为夷,直至联邦州取得独立战争的胜利。

德国哲学家康德的母亲是敬虔严谨的基督徒,小时候的康德,被称为「从早到晚沉浸在宗教里」。成年後,康德离开教会,潜心专攻形而上学。到了晚年,他发现自己强烈地渴望保持他母亲曾谆谆教诲,并在他身上深深扎根的信仰生活。他的後期着作一反从前无神论的观点,回归了神所赐的永生观念,对哲学界的嘲讽丶攻击置之不理。

母亲不能跟孩子一辈子,当在他们小的时候,把信心的种子种在孩子心里,并交托信靠神,让孩子到老也不偏离。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