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22日

天平之喻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十六26)

冯秉诚牧师在一次布道会上,把世界的价值观和神的价值观做了一个对比。他说,现在人们心目中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呢?有人会说,我如果能像比尔盖茨那样成功丶富有,这一辈子就值了;如果能得到这样丶那样的成果,此生无憾矣……。然而,主耶稣的价值观与世人完全不同,祂把全世界放在天平的一边,把一个人的生命放在天平的另一边,一个人生命的价值,是全世界的财富荣华不足与之比较的。

这是一个多麽形象化的比喻,如果全世界都比不上一个人的生命,那麽,用有限的此生去追逐世界,试图尽量拥有它多一点点,岂不更无意义吗?所以保罗看到神所赐的生命的价值后,看万事为粪土,也把万物当作有损的,而以基督为至宝。唯有基督能给我们永远的丶丰盛的生命,若把基督的生命放在天平上,那麽,另一端无论放上什么都毫无份量。

让我们好好珍惜丶切切地追求基督的生命,我们已经靠祂的宝血得着了那最好的,不要再舍本逐末,把宝贵的生命与世界做最不等价的交换。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