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15日

老而不倦

这场争战,无人能免。(传八8)

主啊,若我年迈孤寂忧伤,却又无人关怀,求袮帮助我,仍然懂得每日操练心灵,尽量敞开胸怀,遥望永恒喜乐,这样便会越老心情越舒畅!因为我确信:信心能使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容易。

尼克爵士(Sir Wm. RobertsonNicol)曾指出:许多人在退休後的一年半之内就去世,主因是缺乏嗜好;因为退休对他们而言,是极大的震憾。无所事事是老人家的大忌,难怪他们很容易就领到死亡证书。

苏格拉底到了一大把年纪,才开始学弹乐器;加图(Cato)到了80岁,才开始学希腊文;浦鲁塔克(Plutarch)在七丶八十岁,才开始学拉丁文;艺术家提香(Titian)活到99岁,始终未搁下画笔:富兰克林(Freanklin)50几岁才开始研究哲学;德莱登(Dryden)的名着,是老年时才动笔的。

我们的肉体会衰老,但心灵则不然。「我们生活丶动作丶存留,都在乎祂……。」(徒十七28)人生从头到尾,都可以永远丰富新鲜!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