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14日

你常忧虑吗?

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

我曾经是个很会忧虑的人,医生因此怀疑地问:「你有抑郁病吗?」

波尔汉说过:有个晚上,我觉得自己背负的担子足以压垮五丶六个壮汉,太累人了!便把它放下来仔细瞧瞧,这才发现它们全是借来的东西。其中一部分属明天,一部分属下一周,而我竟然现在就把它借来背负,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这是多麽愚蠢丶错误啊!

对於那些爱主丶热心事奉主的信徒,更会为事奉而挂虑,为教会的景况担忧,为福音聚会的安排而费心,为许多属灵的事工而深感负重……。奎尔主教(Bishop Quayle)为人十分风趣,一次幽默地说到自己曾坐在书房里,为许多事烦恼,最後连主都看不惯,走过来对他说:「奎尔,你放心去睡吧,下半夜让我坐在这里代替你担忧吧!」

生命丶事奉中有太多事是我们担忧不来的。在恶劣的环境好久没改善,反每况愈下时,我们仍要相信主在掌管,祂拆毁,也会再建造。「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丶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我的神必照祂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6, 19)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