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8日

认罪

得赦免其过丶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乾。(诗卅二1至3)

亚当丶夏娃被赶出伊甸园,扫罗被神撇弃,失去王位,都有相同之处,就是不只犯了罪,而且犯罪后推卸责任,没有诚诚实实的认罪悔改。反观大卫,他一样也犯了罪,却能痛下决心,承认己错,并求神的怜悯。

人失去神的恩典,是因人对神的悖逆。亚当丶夏娃吃了神吩咐不能吃的——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显明他们要自己决定对错,不容神来干涉。人如果不认罪就是与神对抗,不能得神赦免。

有些人知道要认罪悔改,却不知道认罪的目的是甚麽。没有人能记得一生所犯过的每件罪,若要认清才能得到赦免,就无人能得到完全的赦免。要紧的反而是人要认识到自己对神悖逆的态度,有所反思,愿意回转。

许多信徒在信主以后仍然常常悖逆神,我们承认基督是救主,却没有把祂当作主。圣经的教导,我们不遵从,反而为自己找藉口;圣灵光照我们之后,仍然无视圣灵的声音。难怪不信主的人当中的问题,信徒中都能找到。

大卫闭口不认罪时,终日唉哼,这是神的恩典。趁着我们仍能唉哼时,赶快回到主的面前,你仍然大有希望。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