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5日

新机会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加六14至15)

一名记者偶然在街头发现一个流浪汉,拥有一副浑厚丶具磁性播音员般的嗓子,他一时兴起把他传到网上,短短一周,他竟成了网络上的大红人。各大媒体争相采访他,许多大公司邀请他做广告,NBA篮球队给他出任球赛现场解说员的两年合同……。

原来此人本来就做过播音员,因为滥用毒品和酗酒才失去了工作和家庭。他多次被关,罪名包括伪造文书丶持有毒品丶盗窃丶抢劫等。不过他说他已经停止吸毒两年,现在有了重新做人的机会绝不会再错过;但几天前新闻报导,他再次被送到戒毒所。

这让我想到,人本来就不缺乏机会,是我们的生命限制了我们抓住这些机会。有人生下来残障,像在澳洲生来就无双臂丶双腿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等,他们却能为自己制造机会,何故?因为他们有基督所赐的新生命,因而有了不一样的动力。

人若不是有着与基督同死丶同葬丶同复活的新生命,只是上教会丶作教徒,就是保罗所说的只受了割礼,这不能帮助他胜过世界,克服人的罪性,或在困难中创造新的机会。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