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27日

以貌取人

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祂了。(林后五16)

我们都知道不应当以貌取人,更不当单凭才干来衡量谁作神家的领袖。但在人而言,这不容易办到,连撒母耳也险犯错误,以为神要拣选大卫的哥哥以利押作王。谁知道神对他说:“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十六7)

如果连选政要也要看内心,那麽在神的家(教会)选牧者呢?可惜,试问哪个教会选牧者时会先看重品德丶灵性,而不是恩赐和才干呢?

我看见一个又一个传道人,因恩赐不大,虽然为人正直无伪,有美好的灵性和灵修的生活,与人相处也甚和睦;但在不同工场,总不为平信徒领袖接纳。无他,我们总是“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仍)这样认祂。”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