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26日

神同在

马利亚却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反覆思想。(路二19)

似乎天使向马利亚显现,报告她将怀圣婴的消息后,就失去影踪,再没向马利亚显现(至少圣经上没有记载到)。在这期间,马利亚险些被约瑟所休——如果连约瑟也产生误会,她肯定听了不少闲言闲语。现在,身孕又这麽重,还要走那麽远的路程,客店里没地方……。

你有没有想过马利亚当时的心情?“神啊, 在哪里?”“ 为何如此待我?”“这是袮的圣婴,不是我的。”正当马利亚百思不得其解,牧羊人到了,他们就好像神的代表,无怪马利亚要反覆思想。

不错,如果主耶稣降生时,有天使在马槽旁高歌,岂不更好?但是,信心从不在乎眼见,天使没有在马槽旁高歌;同样,十架下也没天使的影踪。不过,这不代表马利亚没有神同在。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