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19日

殷勤的追求

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彼后一5至7)

基督徒要操练节制,值得注意的是在言语上的表现。我们很容易说太多别人的闲话,以致成了批评丶论断;另一方面,又可能在该说安慰丶鼓励丶快乐的话时,未能及时说出。夸大也是我们易犯的毛病,说到自己得意之处,就不能约束,或加油添醋,把事情吹捧。

有些人受不起冤枉,很怕自己不被了解,所以整天要与人解释自己的清白丶善良,因着内心不能自我管辖,以致身心受到许多额外的重压。我们面对世界的诱惑,也要操练节制。花花世界提供人各样的享受,使人目不暇给,很多人为了在享受上能与别人一争长短而弹精竭虑。即或基督徒,一不小心也会落在追逐世界的劳苦愁烦中,把所有的心力丶精神与时间,都献给这世界的王。我们何等需要主赐力量,使我们能约束自己的心不跟从这世界给我们的声音。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