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12日

并非次好

论到你们信上所提的事,我说男不近女倒好。(林前七1)

我愿你们无所挂虑,没有娶妻的,是为主的事挂虑,想怎样叫主喜悦。娶了妻的,是为世上的事挂虑,想怎样叫妻子喜悦。(林前七32至33)

虽然基督教不像天主教般高举独身,但独身确实是保罗和耶稣也有所教导的。今日的世代,人都重视感观上的满足,吃喝嫁娶更是末后的世代人们沉醉的事物;但独身一直以来也是圣经中容许甚至欣赏的事,绝不是不得已的选择。

保罗对哥林多的信徒阐明婚姻是一般人正常的选择,信徒按自己的选择结婚是美事;但为专心事奉神不结婚,或鳏寡的人不再婚,也是美事。因为婚姻实在需要用心经营,把一定的注意力放在配偶和家庭上才有美好的收成。

倘若信徒丶教会领袖中有人保持单身,专心投入事奉,绝不该被视为次等的选择,或不得已才如此。很多单身的信徒或教会领袖,为神的国度成就许多工作。教会中有不少单身的姊妹或弟兄,我们应正面肯定他们的选择,不要让他们感到这样的生活是次好的,或是有所欠缺的。

~光中(作者是加拿大的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