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6日

蒙应允的关键

耶稣进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进前来,求祂说:“主啊,我的仆人害瘫痪病,躺在家里,甚是疼苦。”耶稣说:“我去医治他。”百夫长回答说:“主啊,袮到我舍下,我不敢当;只要袮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太八5至8)

圣经中记载的好些神迹,是别人代求的结果,当事人并没有参与,神却在他们身上成就了非凡的事。

马太福音第八章这段经文,记载一位外邦人的百夫长为他的仆人代求,而且他因为在军中服役,很明白权柄的意思,在上位的只要一吩咐,属下的军兵自然会听命行事。“因为我在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做这事!’他就去做。”(9节)他深信耶稣有从上而来的权柄,所以他很有信心,只要主耶稣一吩咐,他的仆人就必好了!耶稣也称赞他的信心是祂在以色列人中间没见过的。

我们的主今日依然是掌管天地万物的神,在祂没有难成的事。有时我们的祷告讲究外在形式:要举手丶要高呼丶要宣告……,其实这些不是蒙应允的关键。圣经中一贯的信息是:祷告能蒙应允,关键在于全然信靠神,也完全顺服祂的权柄。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