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4日

富人进天国

耶稣看见他,就说:“有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哪!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听见的人说:“这样,谁能得救呢?”耶稣说:“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路十八24至27)

当少年官不肯舍弃他的财富跟从主,忧忧愁愁地离开之后,耶稣便发出以上的感叹,因为地上的财富正是进天国的一大拦阻。当时在旁听见的人,就感叹说:“这样,谁能得救呢?”

耶稣说的话并没有抹煞富人得救的机会,祂只是指出有太多财富的危险;因为财富能蒙蔽人,使人被迷住,看不见天国的重要。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十分富有的,在香港拥有房产的人现在都是“百万富翁”,穷人也拥有种种生活享受;但主耶稣要求我们为祂撇下一切。

这不是说,耶稣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立刻变卖一切,舍下工作和产业;主耶稣要的,是我们把祂放在生命中的首位,一切以神的国度为优先。富裕的人也可以进天国,只要他以神为主,为生命中事奉的唯一对象。

~麦汉勋(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