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3日

为主倾所有

他们都是自己有馀,拿出来投在里头,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可十二44)

因为她所做的,是尽她所能的。(可十四8)

天国的账户,原来有它独特的“汇率” ,不是按地上财富数字计算。马可福音十二章记载,耶稣特意在圣殿里留心人们怎样奉献。祂虽然见到有财主把金钱投入奉献箱,却特别告诉门徒,一位投上两个小钱的穷寡妇献上的比众人还多,理由是她“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 。换句话说,耶稣看我们的奉献,不是献上的数目有多少;而是能否倾心尽献所有。祂以同样的原则,称赞马利亚为祂献香膏的行动。那香膏值30两银子,是当时普通工人一整年的工资,马利亚为耶稣献上,因为她觉得值得如此回应主对她的爱。

天国的原则,是要为主而倾出所有,以回应主的爱。当我们愿意这样做,主为我们存留的,是远超过我们眼目所能见的。正如保罗所说:“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二9)这正是天国的原则远超过我们所能理解的地方。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