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13日

暗中爱主

有亚利马太人约瑟,是耶稣的门徒,只因怕犹太人,就暗暗地作门徒。(约十九38)

主耶稣在世时,不单感动丶影响了很多人公开地跟随祂,作祂的门徒,也影响了一些有学问丶有地位的人暗暗地跟随祂。亚利马太人约瑟就是其中之一,夜里去见耶稣,耶稣跟他谈重生之道的尼哥底母,是另一位这样的门徒。

可见真理的感召力超越阶级丶地位丶身份丶权势,从第一世纪开始,就有不同阶层的人归向主。当保罗在罗马被囚,写下腓立比书时,他身边的御营全军,就是当时罗马帝国最优秀的军人,因保罗是重犯,他们每日分班24小时看管他,遂得以从保罗处听闻福音。这些有影响力的人,对于日后福音广传起了一定的作用。

约瑟虽然暗暗跟随主,但在众人谋害耶稣的事上“并没有附从”(参路廿三51)。当主死在十字架上,其他门徒都四散,他却勇敢地徵得彼拉多的批准,从十架上把耶稣的身体取下安葬。尼哥底母最初虽然胆小,夜里来见耶稣(参约三2,十九39),但在关键时刻,当法利赛人说:“官长或是法利赛人岂有信祂的呢?”他立刻站出来说话(参约七47至51)。可见他们灵巧像蛇,纯良如鸽子。他们所作的美事,也必蒙主记念。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