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6日

活在主面前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诗十六8至9)

夫妻因分居,就有情感的危机,朋友因久别,友情也会淡化,我们与神的关系也是如此;如果与神久不照面,属灵的光景就会暗淡。大卫虽然是战士,是君王,沙场上披甲上阵固然困累非常,国家安定下来,也常常忙于政事;但大卫常与主有面对面的交通,不仅半夜起来,甚至一天七次赞美神(参诗一一九62, 164)。

将神常摆在面前,是我们基督徒应有的生活方式。这不是说将祂当成偶像供奉;而是要把自己的生命之权交托给慈爱大能的真神──把每一天都看是神为我们预备的,不论顺逆,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每早晨醒来,都带着感恩的心迎接新的一天;而不像没认识主以前那样以自我为中心,让情绪来作主,跟着感觉走。遇有困难便谦卑下来求神指引和提醒,常常藉读经祷告来到神的面前,向神倾心吐意,祈求帮助和慰藉;不再是我行我素,或漫无目的地生活。你若愿意试试这样行,生活中很多烦恼丶郁结,也会渐渐疏解,能重新发现生活的动力。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