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29日

爱心从神而生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约壹四7)

我在上“城市宣教”课实习期间,与一群来自各地的牧者访问不少照顾贫苦和边缘人的社会工作者。他们真付上了极大的代价,甚至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服侍那些社会底层人士,其中好些受访者不是基督徒。我们在小组反思时,一位来自苏格兰的牧者有感而发说:“他们(指那些非基督徒的社工)一定得救!”

我就回答说:“不错,他们实在很难得;但他们不信耶稣,充其量只能做到为别人而活(other-centered),却不能做到为神而活(God-centered)。”

其实,如果我们的爱不是从神而来(God-centered),我们真的能为别人而活(other-centered)吗?甘地可算是能为别人而活的表表者,但因他在年青时刻意拒绝信耶稣,故临终时叹息的说:“我周围是黑暗,我何等渴望有光。”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