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27日

步武基督

学生不能高过先生;仆人不能高过主人。学生和先生一样,仆人和主人一样,也就罢了。人既骂家主是别西卜,何况他的家人呢?所以,不要怕他们;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诉你们的,你们要在明处说出来;你们耳中所听的,要在房上宣扬出来。(太十24至27)

主耶稣传道短短三年半,起初呼召的门徒只有12人,到祂复活升天,圣灵降临时,这个紧密跟随主的群体,仍不过是百多人(参徒一15)。有学者研究,到了第一世纪末,基督徒人数大约是两万人,而到三丶四世纪估计已达2,000万,确实是千倍的增长(参太十三8)。主耶稣对门徒的领导,有什么重要的元素带来日后教会的成长?

有人从领导学的角度研究马太福音第十章,发现耶稣在这里展示出多项极为有效的领导原则,其中几项包括:1.以身作则;2.满有热忱;3.全然投入;4.分享异象;5.授权他人。

事实上,仆人领袖的原则,是现代世俗领导学也从中借镜的,而且深受重视。基督徒在教会中的服事和领导,若不回归以效法基督为核心,便很容易离开正轨。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