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24日

忽略时代的变化

因为这孩子一出胎就归神作拿细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脱离非利士人的手。(士十三5)

当参孙出生时,神已讲明他一生的使命,就是要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压制他们整整40年的非利士人。神在我们当中,常常留意寻找祂可以用的人,去成就祂的工作。也许祂也曾向你发出声音,要你出来事奉祂,服事人,我们有否顺服这声音?还是只顾追寻自己的目标,用各种藉口来拒绝祂的使命?人若能谨慎丶恭敬地生活在神面前,事奉主一生,被主用到老,用到终,然后光荣而退,这是人生最高的成就和盼望。但你若逃避神的呼召和声音呢?生命可能便在不知不觉中向下滑。

参孙是一个例子。他一天到晚只寻找自己赏心悦目的事物,忽视混婚的危险,以为自己能控制局面,自恃天生有神力,以为自己是无敌的。圣经告诉我们,他作了士师20年,之后就没有士师了。他站在一个历史的交叉点,却不知道时代的急变。神在这时代有祂特别的目的要成就,我们却常常忽视了时代的徵兆,把神的使命当作平常,忽略了祂的托付,也浪费了祂给我们的恩赐和召命。

~杨牧谷(已故牧师,曾任更新资源执行顾问,遗作逾百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