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20日

移民

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约十四2下)

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中国人移民美国有百多年的历史,第一代人来到美国后辛勤工作,省吃俭用,偿还向亲友借的路费后,便努力存钱,以便能申请父母丶妻儿丶兄弟丶姊妹移民来美国,享受质素较好的生活。因此,很多第一代的移民往往没有机会受高等的教育,即使有,也常常为着要帮助亲人移民而甘愿放弃,他们为亲人的牺牲和摆上实在令人敬佩。

我们信主后,得到天国公民的身份,主耶稣就像是我们的担保人,让我们因信祂的名,成为神的儿女,得着神儿子的名份。神又赐给我们权柄,传福音给我们所爱的人,包括父母丶配偶丶兄弟丶姊妹丶儿女丶朋友丶邻居等等。

试想,我们为着亲友能移民尚且多番努力,作出诸般牺牲;而亲友们永恒的生命如何?他们得着天国子民的身份没有呢?

若我们不为此努力,他日与主面对面时,主问:“你的父母在哪里?你的配偶在哪里?你的儿女在哪里?你的兄弟在哪里?”我们怎样回答祂呢?

~邱建勤(作者是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