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12日

和而不同

约翰对耶稣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奉 的名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耶稣说:“不要禁止他……不敌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可九38至40)

刚信主的时候不大明白同一本圣经,同一位神,同一位基督,为什么不同宗派教会之间有那麽大的差别?或为什么教会本身有宗派之分?但过了些时候就明白了,这是极正常的事:有的区别来自于语言文化,有的区别来自于社会传统,有的区别来自于恩赐的不一样,也有些区分出于特别的原因。

神是一位,但祂创造万人,把人造得千差万别,就如世上数十亿人,竟没有两个人的指纹是相同的。圣经中有许多不同人物,同样虔诚爱神,但性格也很不一样。大卫爱音乐丶写诗篇,感情丰富;所罗门有多方面的智慧和知识,他作箴言;以利亚如烈火;以利沙却充满怜悯。

约翰在这里告诉耶稣,他禁止人奉主的名赶鬼,因“他不跟从我们”。但耶稣告诉他不需要这样,因为即或那些人不属于十二门徒的群体,仍是信奉主名的。神可以使用不同性格的人来成全祂的工作,也会使用不同宗派传统的教会,在这复杂多变的世代彰显祂的大能。

~尤里(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