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8日

超过五千两

无论做甚麽,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西三23)

几十年的长辈好友丶得力的同工,突患急症离世。对好友不告而别的怅然,是真若幻的情绪,激起我很多思潮。

她年少时,正逢国共政权转移,在斗争的浩劫下,仅存的母女二人,性命危在旦夕。其母为保命割爱,将14岁的她仓促嫁到美国,不久她母亲也被斗死。她年轻信主,育有三个子女,一生辛勤,靠劳力为自己的晚年奠定自给有馀的经济能力,生活独立而充实。她没受过高深教育,却与人一同创办教会;她非能言善道,却是难得的幕后同工。在我牧会期间,她缝制诗班袍丶打理青少年退修会的膳食丶负责聚餐布置与烹饪丶接待过路的旧会友等,都是她服事的强项,做得尽善尽美。

好友的一生,对人丶对圣工丶对家人永远有分不完的爱,让你难以相信她一生饱受家破人亡之惨痛。在她虽只分得几两银子的恩赐,但她已用过千百次,总额可能超过五千两银子了(参太廿五14至30)。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