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6日

不被弃绝

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得奖赏的只有一人……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九24至27)

保罗一生竭力传福音,为何反害怕自己被弃绝呢?因传福音者生活须有纪律丶有节制丶要常锻练,并且努力奔跑,攻克己身──按神的真理而活,其实不容易。特别在后现代文化,主张绝对自由,克己丶节制都是很大的挑战。但没有规律丶不能节制的人生,很难承担重要的使命。举一个例,最近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调查统计,有超过1/3美国人睡眠不足。原因是人们深宵上网,或长时间工作,结果有4.7%的人在驾车时睡着,有8.6%的人在白天昏昏欲睡影响工作,有18%的人因睡眠不足,记忆困难。

保罗以攻克己身的态度来生活,对于现代人似乎格格不入;但他用有限时光将福音传至欧洲,完成神托付他的使命。在现今世代中,我们能否存心忍耐,有节制地奔跑,活出有意义的人生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