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3日

健康之道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箴十七22)

人有喜乐的心,无论环境或顺或逆,都能感谢神。一位朋友骑自行车不小心跌伤了手臂,但她还是勉强骑着车回家。虽然擦伤左手,心中受惊;但她感谢神,因为受伤的是左手,她仍可用右手写字工作,而且没有骨折。她心中感恩,不久伤处迅速复元。

人生中种种大小的逆境,我们以平和的心相对,抑或忿忿不平,有时很在乎我们自己的选择。事实上,人生有许多时候会遇上无妄之灾,甚或不公平的对待。有些事情,别人错了,带给我们损失,或使得我们身心灵大受伤害,这些都是常有的遭遇。在这些逆境中,我们只能选择宽恕,并且相信神有祂另一些美好的带领。

1997年,根据美国心脏学会发表的刊物中,指出人若常常心怀不平,愤世嫉俗,在身体健康上会引起负面的效果,容易产生心脏病,甚至引发死亡。保罗在狱中被囚,但靠主仍能大大的喜乐(参腓四10)。他如何能喜乐?秘诀便是心中靠主。真的,环境不常如人意,但我们相信神的看顾,便能心存喜乐。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