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18日

能力之源

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出三2)

很多爱主的信徒,都很投入教会事奉,尤其见到时代的紧迫,都想把握时机,多作主工。但在教会事奉神跟在世界上的志愿团体中做志工不同,有一项明显的区别,基督徒的事奉,由始至终都不是个人能力丶才干的展现;而是神透过祂所使用的人,作成祂的工。

神的工人是依从神的呼召,按着所赐的恩赐,靠着祂不断加力,来完成工作。因此我们要不断寻求神的心意,凡事顺服祂的带领,专心仰赖等候祂,离了祂我们就不能做什么。

「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是一个不寻常的异象,这也正好象徵神的工作与祂的工人。按照自然律,任何燃料如木材丶汽油等,都会在燃烧中被烧毁或消耗掉;但摩西在异象中所看到的荆棘没被烧毁,但却被火烧着,说明这荆棘不是燃料。在人看来,荆棘会燃火,但事实上,神才是背后的能量供应者。

神是阿拉法丶俄梅嘎,祂是始也是终。无论是神的创造之工丶托住万有之工,还是救赎大工,都是靠神自己的话成就。祂是那创始成终者。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