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9日

隐秘的事

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申廿九29)

神是无限者,对于我们这些有限者来说,奥秘永远无穷无尽。圣经是祂晓喻我们应当了解的生命奥秘,除此之外,都是祂隐秘的事。我九岁的儿子曾问我,天堂里是不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分开住?天堂里能不能使劲吃糖又不得糖尿病?我女儿在他那个年龄也曾问过我,天堂里要不要睡觉?是不是人就是整天唱诗歌?我说:“孩子,天堂是个最美好的地方,人到那里后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类问题其实主耶稣早已回答过:“我对你们说地上的事,你们尚且不信,若说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约三12)所以,当约伯面对苦难中无数的困惑,神“从旋风中”倒过来以问代答,地的根基安置在何处?光明的居所从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于何处?(参伯卅八至四十一章)神的这些反问,是要让我们明白,我们不必以人的聪明钻牛角尖,追求明白圣经中的一切奥秘;我们只能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祂。求圣灵帮助我们明白圣经中神已向人显明的启示,若有不明白之处,可寻求圣灵的帮助,祂必会一步一步指教我们(参约十四26)。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