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10日

全家得救

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得救是个人与神的个别关系,为什么说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神既让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庭环境,就总把个人与家庭联在一起。亚伯拉罕因着信心,子孙蒙福;挪亚听神的吩咐,预备一只方舟,全家得救;约瑟在神眼里蒙恩,全家蒙福;大卫爱神,神也念及他的後代。圣经反覆强调:“行为纯正的义人,他的子孙是有福的。”(参箴二十7;参诗廿二30丶廿五13;创卅九4;书廿四15;结十四12至23等)

神的恩典需要一些流通的管道,如通过拣选以色列来拯救人类,通过拣选一人来祝福一家族。“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罗五19)耶稣基督对父神的顺从,并不能使我们每个人自动成义;一人得救也不能代替全家得救,但可帮助全家。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当一人得救後,就可以将福音传给家人,就可以在家中过一种敬虔爱主的生活,而发出基督的馨香之气,也可以为家人得救而恒切祷告;这样神必垂听和怜悯你,直至拣选和感动你的家人,使他们都蒙天上永生的福气。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