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4日

赏赐

栽种的和浇灌的,都是一样,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林前三8)

栽种和浇灌是很不同的工作,栽种并不是天天要做;而浇灌则需要每日持续地去做。但圣经指出,它们“都是一样”,这是什么意思呢?原来,这是指“同一件事,没有什么差别,有一体的意思”。也就是说,栽种的和浇灌的都有共同目标,就是要使植物健康地成长。就如足球队一样,一队球队有守门员丶后卫丶中锋和前锋,他们虽在不同的岗位,目标却是一样。

足球队致胜的秘诀是前锋要入球;而不败的关键是后防及守门员保持不失球,各按其职。足球员的“身价”与表现有直接关系,表现尽力的定会很受欢迎;而表现散漫又不尽全力的,最终可能会被淘汰。

神是乐意赏赐人的神,圣经清楚告诉我们,不论是担任栽种或浇灌的岗位,将来都会按照所作的得着赏赐。我们也不要羡慕其他人的岗位,因为我们的恩赐丶经验和能力并不一样;但神会按我们所付出的,给我们当得的赏赐。在神的家中,你曾作过什么工呢?在往后的日子,你在事奉上又有何计划?

~林日升(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