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15日

吃亏是福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创十三9)

曾有长辈亲戚说过一句话:吃亏是福。对此我曾不以为然。信主后,从圣经上却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亚伯拉罕的所作所为。他一直照顾侄儿罗得,侄儿后来却要与他争地,他从辈份和恩情来说,都可以不让;但他没有,宁可吃亏丶让步,让不孝侄儿选走肥土沃地,唯愿平息牧场之争。

在人看来,亚伯拉罕真傻,吃了大亏;然而,神是鉴察人心肠肺腑的,知道亚伯拉罕所存的敬虔之心,于是对尚没有儿子的他许诺:“从你所在的地方,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创十三14至15)神兑现了祂的许诺。

人都是世上客旅,寄居一生,如果为名为利,实在是计较不完,也会带来很多劳苦愁烦,就是一家人之间都不愿吃亏,彼此也会有芥蒂争吵。如果我们能仰望主,靠着主加添力量,以善胜恶,退一步就会海阔天空。因神是掌管万有丶鉴察人心的,是福份的源头。祂永远有主权,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