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7日

是谁的?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使刀剑临到你,从你中间将人与牲畜剪除。埃及地必荒废凄凉,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因为法老说:『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所以我必与你并你的江河为敌,使埃及地,从色弗尼塔直到古实境界,全然荒废凄凉。」(结廿九8至10)

尼罗河是养活埃及人的母河,是埃及人的骄傲。埃及王法老说:“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他妄自尊大,目中无神,结果受到神的审判。公元前572年,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攻打埃及,使埃及荒凉。神藉尼布甲尼撒的手惩罚埃及,让他们知道惟有耶和华是赐生命的神。

法老将神的恩典视作个人的成就,没有将荣耀归给神。这也是我们很容易犯的毛病,以为“这房子是我的,这孩子是我的,这家庭是我的,这钱是我的,这学问是我的,这才艺是我的,这教会是我的……。」殊不知,若非赐恩的主,我们根本一无所有。

《效法基督》的作者金碧士说:“我所有的一切,和我所用以事奉袮的一切,无不是属于袮的。我该如何报答袮这万千的恩典呢?我会,我也应该能终身事奉袮……用全力来事奉袮,且应当永远不倦的赞美袮。」

~林丽珍(作者是世界华文圣经学院工场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