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2日

生日快樂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十二15)

很早就想好了今年要在自己生日那天,好好的彈奏生日快樂歌,無論是C調、低音譜或高音譜,都要一遍又一遍好好的彈,好讓鄰居同享我的喜樂!

可是當我正把琴譜翻到“生日快樂歌”時,電話響了:“……我們的鄰居Tina跌倒在地,傷了臀部,被救護車送去急診室。”接著門鈴大作,另一位在74號的Cathy,一臉愁容地說:“我84歲的母親因為輕微失智症,醫生診斷她今后不能再開車,她正在家裡痛哭,請為我們代禱。”

昨天鄰居Anna也說:“隔壁85歲鄰居Ida,診斷出血液裡有癌指數,她愁死了。”

當一陣陣的哀慟襲入我原本想要高聲歡唱的心懷,驀地回想自己這一生,其實也多次面臨死蔭的幽谷,到如今竟還活著,全是神的恩典和憐憫。又想起牧師講道時,常引用聖經的話說:“要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

我擁有很多的愛,無論是物質的、精神的,已經心滿意足;因此生日不彈琴,生日沒有“生日快樂”歌並不重要,倒可以選擇與哀哭的人同哭,鼓勵傷心的人,繼續仰望神,行信心之路。而且關愛他人,就是尊重基督,是今年生日中最有意義的事。<

生日快乐

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罗十二15)

很早就想好了今年要在自己生日那天,好好的弹奏生日快乐歌,无论是C调丶低音谱或高音谱,都要一遍又一遍好好的弹,好让邻居同享我的喜乐!

可是当我正把琴谱翻到“生日快乐歌”时,电话响了:“……我们的邻居Tina跌倒在地,伤了臀部,被救护车送去急诊室。”接着门铃大作,另一位在74号的Cathy,一脸愁容地说:“我84岁的母亲因为轻微失智症,医生诊断她今后不能再开车,她正在家里痛哭,请为我们代祷。”

昨天邻居Anna也说:“隔壁85岁邻居Ida,诊断出血液里有癌指数,她愁死了。”

当一阵阵的哀恸袭入我原本想要高声欢唱的心怀,蓦地回想自己这一生,其实也多次面临死荫的幽谷,到如今竟还活着,全是神的恩典和怜悯。又想起牧师讲道时,常引用圣经的话说:“要与喜乐的人同乐;与哀哭的人同哭。”

我拥有很多的爱,无论是物质的丶精神的,已经心满意足;因此生日不弹琴,生日没有“生日快乐”歌并不重要,倒可以选择与哀哭的人同哭,鼓励伤心的人,继续仰望神,行信心之路。而且关爱他人,就是尊重基督,是今年生日中最有意义的事。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