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1日

立志讨主喜悦

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林后五9)

“志向”又可译作“雄心”,经文告诉我们,神的儿女当效法保罗的雄心壮志──讨主的喜悦。保罗因有讨主喜悦的雄心,所以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四7)他为什么要打美好的仗和守所信的道?因为他立了志讨主的喜悦。

几年前,伊利诺大学里有位足球员叫约翰隆恩。在当季最后一场球赛前,全体球员住在一旅馆里,隔天将争取玫瑰杯大赛的资格,他们已经20多年没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了。当晚隆恩恳切央求教练让他明天出赛,教练说球赛太重要了,只能勉强让他开始时上场。结果当天,隆恩跑得比谁都快,纵横全场,无人能及。比赛结束前,隆恩又奇迹似地挡住了对方的攻势,伊利诺球队终于赢得了该场比赛。球员们兴奋庆祝后,回到更衣室,发现隆恩一个人躲在角落,像婴孩般哭个不停。原来隆恩的父亲是个盲人,没法看到他比赛,几天前他刚过世,隆恩说:“我相信现在他在天父那里,在天家,他必定不再眼盲。今天是他第一次看我比赛,我必须尽力而为,好好表现。”身为儿女的会愿意做任何事来讨父亲欢喜,我们愿意这样讨天父喜悦吗?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