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30日

祸国殃民

大卫看见灭民的天使,就祷告耶和华说:“我犯了罪,行了恶;但这群羊做了什么呢?愿祢的手攻击我和我的父家。”(撒下廿四17)

是的,世界不公平,国家元首宣战,丧命的是人民;父母离婚,孩子受害;始祖犯罪,罪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从罪而来;大卫犯罪,以色列人遭殃。人间的运作就是这样。不论我们觉得多麽不公平,每个人所做的事,都影响别人。领袖的影响力尤其大,所有世界大战都由国家元首发起;最羞辱主名的事都是教会领袖干的。难怪保罗说:“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祂用自己血所买来的。”(徒廿28)

我相信祸国殃民的人大多如大卫那样,没存心祸国殃民,他们只是率性,想做就做,不约束自己,不放下自己的意见,甚至拒绝劝谏。就是这样,当人任性妄为,执意偏行己路,消灭圣灵的感动,神的名就受羞辱,其他人就因我们受祸。我们不是希望荣神益人吗?路径怎麽走?就是要跟从主耶稣,舍己,完全放下自己的意思,专心遵行上帝的旨意。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