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25日

扭转社会的母亲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申六6至7)

今天很多基督徒父母因为没有耐心教导子女,轻易地放弃作父母的本份,以致引发很多复杂问题。合宜的管教应该是坚忍不拔,忍耐为怀的。

苏珊娜卫斯理是19个孩子的母亲,不但能干,且是母亲中的模范。她一生都为着她那个大家庭而奋斗,不论是在贫困丶失望或疾病之时,都尽上一个理想母亲的责任,以身作则。她不会因孩子的哭泣而给他们想要的东西,因此,在她的屋子里,很少听见孩子们讨厌的哭声。她对孩子非常有耐心,总不让自己责骂人或脾气暴躁。

有一次家中大火,约翰卫理斯幸免于难,之后,他的母亲在日记里这样写着:“我要对这孩子的灵性特别注意,因为神曾施恩为他设想,比我为他所打算的好多了。我要尽量将神的真道与德行灌输在他脑海中。”就在她持之以恒,耐心丶殷勤的教育下,英国出了一位扭转社会道德水准的约翰卫理斯,影响英国社会前后200年之久。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