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11日

非凡的人生

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以诺生玛土撒拉之后,与神同行三百年,并且生儿养女。以诺共活了三百六十五岁。以诺与神同行,神将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创五21至24)

现代人的生活除了一个“忙”字之外,还可以用“惊”丶“乱”丶“杂”等字来形容;但也有些人感到自己老是活在一个呆板丶苦闷的循环中,没有什么刺激和新鲜感。创世记四至五章出现了两个不同的“家谱”,到了第七代便各自发展,如:该隐的后裔“拉麦”娶了两个妻子,生了各行各业的“祖师”,生活文化得拓展,却使人变得狂妄自大;相反,塞特的后裔“以诺”,虽然看似像其先祖一样活得十分刻板和平淡,但他“与神同行三百年”,却是难能可贵的信仰经历。

以诺与神同行,不单让神介入他的生命,与祂建立美好而亲密的关系,还让他突破生命中生与死的限制。人的生命有限,属神的儿女也不例外。但倘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像以诺般活出与神同行的人生,便是一种非凡的生活,这远比纵情于自我满足的“享乐人生”更有价值。人生苦短,求主帮助我们时刻经历到神的同在,带领我们走人生的每一步。

~黄建明(作者是教会的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