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8日

不计退路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太九9)

作为税吏,马太放弃自己的那份差事,实在是勇气可嘉。这份工作,收入上旱涝保收且有外快可捞,地位上大小也是一个官差。虽有“汉奸”之嫌被人看贬;可是毕竟也令很多人羡慕。这个职位一放弃,罗马政府立刻就会找人填补,所以,他的退路基本上是断了;不像彼得丶约翰等打渔的门徒,即使后悔,仍然可以拿起渔网,重操旧业。从这点来说,马太蒙召的精神实在值得学习。

圣经中类似例子很多,保罗甚至表示:“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徒二十24)我们作为得救之人,都有可能蒙召事奉。听到神的呼召,有些人会义无反顾,放弃世上的财富丶地位丶名誉,甚至献出了生命;还有些人在呼召面前,虽有感动,却患得患失,这种挣扎也很正常,不应该责备,只能求主怜悯和刚强。在仰望主的时候,我们不妨拿属灵前辈们作为镜子照看自己,在对比中多少会支取些榜样的力量。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