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2日

面不少丶油不缺

以利亚对她说:“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做吧!只要先为我做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王上十七13)

现今世代经济环境变幻莫测,2008年金融海啸顷刻间到临。奥巴马总统就任后,曾一度引发全世界的希望,盼望他能领导美国走出困局;但两年过去,困境依旧。主前874至853年,以色列北国亚哈王统治年间,对异教巴力敬拜无日无之,惹动神的怒气,降下旱灾。在旱灾之始,神吩咐先知以利亚到基立溪旁,喝溪水及吃神差遣乌鸦叨来的饼与肉度日(参王上十七1至7)。溪水乾后,神又吩咐以利亚往撒勒法找一个寡妇供养他(参8至12)。那寡妇虽然只馀下一把面和一点油;但她仍然依照先知的吩咐先作一个小饼给他吃。之后,果然如先知所言:“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内的油必不缺短。”

这一把面和一点油,供养了先知丶寡妇和她的儿子多日,直到神降雨在地上。弟兄姊妹,我们身处的世代就像亚哈王的时代般,偶像和虚假的事物充斥,乾旱亦会忽然而至。但毋忘神顾念祂的儿女,我们若爱神丶事奉神,主是知道的,必能用祂的方法供应我们的需要。

~林丽珍(作者是世界华文圣经学院工场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