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4月27日

抓紧重点

示每咒骂说:“……你流扫罗全家的血……。”……大卫说:“我亲生的儿子尚且寻索我的性命……由他咒骂吧!……或者耶和华见我遭难……就施恩与我。”(撒下十六7至13)

多少时候,我们为出一口气而自乱阵脚。这里大卫给我们很好的提示:面子丶自尊心丶受诋毁丶鸣不平等,都不怎麽重要,最要紧的是求神施恩。

多少时候,我们死不认输,跌倒还要抓把沙,自欺欺人,以为这样能维护我们脆弱的自尊心。其实不能。要紧的是谦卑丶认错丶认输丶求神施恩。

诚然,被诬蔑很难忍受,尤其像大卫,当日不知费了多少劲才不杀扫罗,可到头来仍被中伤“流扫罗全家的血”,这一口气很难咽,难怪亚比筛要过去割示每的头。但大卫掌握到此时此刻的重点:求神施恩。

试想,大卫与臣仆正逃避押沙龙的追杀,忽然走出个示每咒骂打岔,那麽亚比筛当继续护驾抑或追杀示每?大卫等人是否应为示每而中断逃亡?须知人生无论哪一个阶段都有很多事要兼顾,很容易挂一漏万。“不顾一切,出一口气再说”最能坏事。但愿我们抓紧重点,专心仰望神施恩怜悯。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