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4月14日

谁是教会CEO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百姓向你说的一切话,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撒上八7)

某电视台因长期亏蚀,大老板请了一位在商界中有名望的人做总裁,期望他帮助公司起死回生。总裁上任不久,发现公司流弊百出,便邀请了另一位出众的企业界人才加入,但一山不容二虎,两人最后不欢而散。

在现实的社会,为了能转亏为盈,人人都希望找有名望有能力的人

做总裁,希望化“腐朽为神奇”。这是因为世俗的人没有真正可倚靠的对象,只能寄望于有能力及有业绩的人。可惜在神的国度里,这样的心态亦随处可见。不少教会为希望与一些大型教会看齐,心想只要找到一位有才干的牧者,一位总裁就能使教会兴旺起来;然而却没有正视真正的问题:为何教会不兴旺?

神对撒母耳的一番话,正好反映问题的核心:教会不兴旺,往往因为人“不要神作他们的王”。近代的研究指出“教会健康自然增长”,健康教会其中一项重要特质是会众充满热忱,活出信仰──这是让主耶稣作王之生命的果效

~杨凤仪(作者是教会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