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4月13日

神看内心

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十六7)

世人注重外表。貌美丶身材高大丶英俊潇洒,总是较容易引人注意;但人的内心如何,则要长时间才能知道。神的眼目遍察全地,寻找那些向祂心存诚实的人。当扫罗违背神的原则献祭,又没遵命杀灭亚玛力人,保留其中的牛丶羊丶牛犊丶羊羔丶美物,结果,神厌弃他作王,另找比他更合适的人选大卫,成为合祂心意的王。

今天在神的教会中,神也选召许多不同的人担任领袖,是否合神心意,不是人从表面可以看出来,但神必然鉴察。当神指示撒母耳去到耶西的家膏他的儿子作王,七个儿子从撒母耳面前经过,却都不是。耶西没想到他在外面放羊的小儿子大卫,但神却拣选了他。今日在神的国度中,虽然有些人表面看来“名不见经传”,没有突出的资历经验或过人的风采;却默默服事,完成了许多工作,发挥多方面的影响力。在一个看重外表,着重数字,看重果效的世代,让我们不要忘记圣经中神真正衡量人的原则。

~陈巽美(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