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25日

伴侣与密友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林前十三13)

膏油与香料,使人心喜悦,朋友诚实的劝教也是如此甘美。你的朋友和父亲的朋友,你都不可离弃。(箴廿七9至10 )

有关夫妻的相处,曾读过一句话,很有意思:“我们藉着讨我们选择的人喜悦,找到真正的自由,而不是无休止地找讨我们喜悦的人。”婚姻的冲突往往出于夫妇两人,或其中一方过于看重自己的立场和需要,而少去体会对方的想法和感受。我们若真正爱配偶,便要常常设身处地从他们的需要出发,去了解他们的感受。

与弟兄姊妹一起又如何呢?我们须要寻求多些属灵的密友。属灵的密友是“一个你敢于与他平等地谈话,无惧地承认失败,毫不害臊地分享自己灵命的进展心得,信任地向他倾吐心中的秘密,并向他展示你所有计划的人。”我们也可以学习做别人的属灵密友,只要我们愿意依靠圣灵学习为人代祷,以神的心意和角度看他们,并为朋友保守秘密;那麽便能敏感于神的动向,欣赏朋友独特的灵性,正视朋友所发出的问题,在神里面培育他的灵命,并让他倚靠神而不是倚靠我们。

~锦洪(作者是香港一位任社工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