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23日

全职门徒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讨人喜欢的,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无论作什麽,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三22至24)

有人说基督徒最敬虔的时刻,是上教会的时候,表现最好的一面;但离开了主日崇拜的地方,便是另一副模样。跟随主的人不能做“兼职信徒”,在任何环境或时空下都要做“全职门徒”。

有人以为,在教会中参与传福音或牧养关怀才是事奉,才算“做主的工”,其实不然。对于真正跟随主的人,不论在家庭丶在工作间丶在学校或任何处境中,只要是正当的工作,也有其价值;因为这世界是神所创造的,我们在不同岗位中也可以服事祂丶荣耀祂,哪怕是做清洁工。

曾听一位做校役的精神病康复者分享,每当他想及把课室清洁乾净,让老师丶学生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他就工作得分外起劲。这位弟兄在工作中尽忠,看到他工作真正的意义和价值,便不受旁人的目光影响。而且因为工作中有爱,激发他常常寻找新的方式去完成旧的任务,哪怕是例行的公事,都变成他对神的事奉。

~锦洪(作者是香港一位任社工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