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21日

不敢离座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十17)

主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在各方面都给我们树立了作好信徒的榜样。祂把进会堂聚会并读经,成为平常的规矩,持之以恒的惯例(参见路四16)。连神的儿子也没有忽略日常的敬拜生活,我们又有什麽理由不认真敬拜和听道呢?听道是为了认识神更深,是敬拜神的重要内容;可是有些人有时却把听道当成一个包袱。只有在牧师讲有趣的事丶讲顺耳的话时才有兴趣听,若讲道的人不是口才出众,妙趣横生,哪怕道理再正确,对我们的灵命丶生命再有意义,都听不进耳,特别是那些责备的话。

有一间教会某次请了外来牧者讲道,一位弟兄告诉他,会众常在讲道结束前便离坐而去,让他要有心理准备。于是牧师一开始便说:“今天我将为两种人讲道:先给罪人讲,然后给圣洁的人讲。”他讲了一半时说:“第一部分讲道完毕,‘罪人’可以走了。”于是人人都等到礼拜结束才走!但愿我们每次听道前都预备好我们的心,不迟到丶不早退,也不打瞌睡或想心事,专一地敬拜神,让神的话洗涤我们的心灵。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